不喜勿扰

  聪明蛋  




我以为妈妈是可以这样的 | 申顺德
我以为妈妈是可以这样的

一整天都在地里辛辛苦苦

我以为妈妈是可以这样的

站在灶头随便吃点冷饭当作午餐

我以为妈妈是可以这样的

就算在寒冷的冬天用冰水徒手洗衣服

我以为妈妈是可以这样的

我饱了

不想吃

就算饿也要让家人吃饱

我以为妈妈是可以这样的

就算脚后跟被磨坏

就算被子很破旧

我以为妈妈是可以这样的

就算指甲已经烂到无法修剪

我以为妈妈是可以这样的

就算爸爸发火

就算孩子们惹她生气

也会无动于衷

我以为妈妈是可以这样的

想见外婆

想见外婆

我以为那只是发发牢骚

半夜醒来看到

躲在房间一角无声哭泣的母亲

那之后.......

啊!原来妈妈是不可以这样的

评论
© 聪明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