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勿扰

  聪明蛋  

醉赤壁(MK)


怕自己三心二意一直在写但是都是未完成
这一次努力试试写完一篇
太久不听歌了,欢迎推荐歌曲

——金元两国战争不断,多年来边陲塞地周围各城各县都苦不堪言,周边各国也是牵连受难。

金国将军乃骁勇善战之人,虽然金国兵力并不如元国,但是将军指挥作战多年竟也并未让元国胜于战场,而将军有一长子唤名明宽,意为明月清负道路忙,势异城下死时宽!此子自幼苦读兵法史书,将军严苛励精,也因此而让明宽得以成为日后为国所用之将才,然明宽不负所望终成国之将士栋梁,随父出征历练已可自领请战,战无不胜。

明宽幼年有一玩伴,乃是金国一谋士之幼子,唤为三龙,此为其房中乳名,起因此幼子为家中最小男丁,排名老三,而谋士家中只有此一子,为此给予厚望因此得乳名三龙,到此子可读诗书之时为父为其起名侯谱,望其谱名于世之意。此子天资聪颖幼年时已出口成章见地颇奇,以此被世人称赞得以为世子伴读,到成年之时已是被朝中忠臣称颂不已,入仕途不断推举竟年纪尚轻已为尚书之位,可谓世间难得奇才,世人称为:麒麟才子

近日战事损耗过重,将军重伤,而元国也提出暂缓战事,因此明宽护送父亲归家,侯谱也因此而忧心之极夜不得寐,连日不断在城门之上远望,终得见明宽策马扬鞭归来,马蹄声渐近,神游之际,渐不闻笑颜俏。


——开学季带动了夏日的热气,周围蝉鸣声焦躁不已,ming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四处奔波询问,新生报道然后领取一些相关到信息表单以及宣传单,接着就是宿舍分配处找老师核对信息领取钥匙,所有事情都要自己拖着一个大行李箱到处跑,这让ming觉得很后悔买这么大的行李箱,毕竟这些都是身外物但是命就一条啊!

其实事情都很简单,只是对于学校太陌生加上周围没有一个认识人,所以ming很无措也很无助,时间流逝人群渐散,ming也在寻找着自己的宿舍楼,找到宿舍楼号时看见一个带着黄色帽子背着双肩包到小矮子也在宿舍楼下,不过感觉这矮子更像幼儿园里的小班长,细心的核对手里的单子然后深吸气拉拉背包的肩带,完全是一副赶往杀场的窘迫样。ming轻笑出声这让对方抬头寻找,两人突然的四目相视,对方微微有些发愣的向四周看了看随即开口:你是在笑我吗?还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着装和鞋子,耳朵甚至泛其一层粉红,样子真的很可爱乖巧。

ming看着眼前这个可爱的小矮子:我笑因为我开心啊,终于遇见能一起的人,我今天孤单一天了。
:哈?什么鬼?
:因为我们在一个宿舍楼啊,可以一起行动
:我们也不一定是一个宿舍的啊,专业也不可能是一个啊,而且同学我也不认识你吧
:你好,我叫ming,我在4501宿舍,建筑专业,请多关照
ming的主动和热情让人一下无法反应,对方就这样看着他,ming的眉眼笑容漫溢脸庞有几滴汗在缓缓滑落,但是ming知道自己看着不会太糟糕,因为毕竟是一个前校草啊!ming看着他然后伸出手笑容不减的眨着眼,就这样无声的催促对方的脸上一下子透着可爱的粉红:你好,我是kit,我也在4501,但是我是医学系的,请多关照

双手相握,四目相交

——:你手臂有伤,我为你召唤医官医治
:三龙,不必担忧,此等小伤无妨
:明,让医官瞧瞧可好
明宽唤着侯谱乳名看着满目担忧之色渐浓便也不在多言,侯谱便转身唤来医官治疗明宽。多年未归近日众人得知将军即将归来,便不断到访将军府里外人潮不断,因父有伤在身因此明宽更衣梳发上前迎客,送往迎来折腾一番和侯谱并未能长谈。
夜色渐深众人渐散,唯有侯谱未离去,明宽上前拉他进书房,多年不见此刻终得以细看。侯谱看着依然少年模样,毕竟幼年期便在家中常读,出门时日并不多所以肤色可比那些闺中娇艳女子,但是眉目中又是那么的坚毅老城,毕竟尚书事务繁忙,朝堂之事较斗忧心明宽也是略知。而明宽成年后一直随父征战沙场,身上伤痕不断,脸颊之侧也有一道疤痕,但是明宽自幼生的俊美,此刻看着却也不显狰狞反而觉得更是气魄不凡。

此刻两人均是无言,两相望心相系

:此次归来几时离去?
侯谱淡然的问着,然后抽出被紧握的手
:此次意为医治父亲重伤,该是医好了才走
:那若是医不好呢?
:如若这般,我会替父出征,我已与他行军多年,领兵作战也已可,此次若是父亲无法出战,那么将军之位只可能是我
侯谱久久未回话,他只是看着窗外的明月出神,明宽也不作声就看着眼前的人儿
:比我出征之时消瘦了些许,可是在朝堂之上有难事?明宽心中思量着却也未曾开口言说
:明,你可知太子为乱之事?侯谱突然开口询问
:太子为乱?我一直身在边陲之地对于朝堂宫廷之事知之甚少
:太子受陛下之命体察民情路过战地附近城镇,受战乱影响其地界皆疾苦祸乱,太子不但不体恤百姓,竟然抢占物品以及未嫁女子,如同地痞街霸,在那疾苦之地他反而过得逍遥快活,建立酒池肉林,简直荒谬绝伦
明宽看着眼前人拳头紧握语气愤慨但面目却未曾变化,他明白


:多年未见,三龙可好

想写完的心很强烈,但是我时间不够,依然未完成!这次发出来督促自己
太久不写东西了,现在没时间检查细究,等有空了全文写好后重修.......等有空了......

过去时与现在进行时穿插,自己很不满意.....等有空了.......唉

评论(10)
热度(26)
© 聪明蛋 | Powered by LOFTER